yangyong6106

等死你(2011/08/06,22:33我发布于点点)

等死你 

下午从院办回来,看到桌上的信,当时就像被一把重锤狠狠敲了一下,紧张地手都哆嗦了。我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地写,你丫是一个月一个月地回。

 

拿着信摩挲半天,始终不能撕开。一边是不知道你是什么反应,一边是感觉这么薄薄的一封信,三下五除二就看完了,我下面一个月(可能是我过于乐观了,也许是下面一年,或者这辈子)怎么熬呢?所以我拉屎时揣着信,吃晚饭时揣着信,到了晚上上选修课,终于受不了煎熬了,拆之。

 

阅毕一点反应也没有。我觉得我应该难过一点,伤心一点,做悲痛状,做凄惨状,要是再挤出点眼泪,滴在信封上,那效果就更加理想了。但是没有。其实有什么好难过的呢,不就是和原来一样吗?不就是保持原状吗?人要是为保持原状哭泣,那这个世界上有几个人能笑着呢?

 

再说,被你拒绝又不是一次两次了,习惯了。我发现很奇怪,隔一年你拒绝我一次,隔一年你拒绝我一次。年年岁岁花各异,岁岁年年人相同。我喜欢这种总是在同一个人身上失恋的感觉。爽。就像时间未曾逝去一样。就像岁月还是那般年轻一样。

 

哥们都发短信劝我挺住。我觉得好笑:我要是这点都挺不住,那我三年来早崩溃了。

 

你说,没有用的。是的,也许是没有用的,但是这并不能让我放弃。难道你没听过“知其不可而为之”这句话吗?我等,并不是,或者不全是因为我想怎样。我等,是因为我认为等待是有价值的,难道因为你拒绝我就不等吗?

 

也许有一天我会放弃,但是我绝不会像那些自以为看透了的犬儒主义者那样,等到将来自己的儿子面临这种类似的境遇的时候,傻逼哄哄地嘲讽他们,说一些“别犯傻了,爱情这东西,就是……”之类的屁话。我会对他说,儿子,老爸当年也等过,但是老爸比较没种,没有坚持到底,就向这个急躁的世界缴械投降了。希望你比老爸有出息。去吧,坚持你自己的内心,老爸支持你。

 

满打满算才三年,人生长着呢。有了又怎样,有了可以再换,好了可以再散,结婚的还能离婚呢。我急什么,我不急,我一点都不急。你从现在开始,这辈子别做别的了,专门等着收我的信吧。

 

我就等,我偏等,等死你。

 

评论